台灣自由行交通簡介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對於一個自由行的旅客而言,挑選想去的景點通常不需要太多時間,耗費最多時間的往往是尋找如何將這些景點連結起來的交通資訊。因此這裡將簡單介紹一下全台灣各個景點之間的大眾交通該如何安排。





  限於文章篇幅,這裡主要介紹如何搭乘高鐵/火車/公車來連結不同城市,以及全台灣的交通架構,以方便自由行旅客在規畫行程時能很快順利的安排出的行程,其他一些文章會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地區
景點
台北
市區-101/五分埔/101/誠品/饒河街/五分埔
西北-北投/淡水/陽明山/士林夜市

東-九份/金瓜石/平溪/十分/野柳/基隆
台中
市區-宮原眼科/第二市場/東海大學/彩虹眷村/逢甲夜市/
西-高美溼地
東-新社花海/新社古堡/紙箱王
南投
清境/日月潭/合歡山
嘉義
阿里山
高雄
旗津燈塔/美麗島捷運站/蓮池潭/玫瑰聖母教堂
花蓮
太魯閣

  • 台北<->台中

  台北到台中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有客運/高鐵/火車,最方便的是客運和高鐵,兩個最大的不同在於接下來的行程安排。高鐵比較適合去日月潭、清境農場,可直接在高鐵一樓的南投客運直接搭台灣好行,如果是要去逢甲夜市或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民宿,那麼搭客運是最方便的。

 
客運
高鐵
搭乘地點
台北轉運站
台北車站
費用
NTD170~230
NTD 765
下車地點
朝馬/台北火車站
台中高鐵站
時間
約約120~150分鐘
60分鐘
路線建議
逢甲夜市、彩虹眷村
東海大學、高美溼地
宮原眼科、第二市場
日月潭、清境農場

  • 日月潭<->清境<->阿里山
日月潭、清境、阿里山是外國自由行旅客最常來訪的景點,日月潭、阿里山五日套票可連接日月潭與阿里山,但對於想去清境的旅客而言,則可搭乘共乘並搭配其他套票。清境、日月潭、阿里山、奮起湖這些景點每天都有共乘巴士,不僅在行程上會比較彈性,而且有些景點可以供遊客休息拍照,如果你們只有不到三個朋友一起旅行,共乘會是另一種不錯的交通工具。
  另外嘉義高鐵站到阿里山的公車一天只有兩班,因此如果你是搭乘高鐵到嘉義,會建議先搭公車到嘉義火車站再搭乘台灣好行往來阿里山。

  • 高雄<->墾丁
高雄往墾丁的公車可在高鐵高雄站以及高雄火車站附近搭乘。高鐵高雄站除了高鐵之外,還有火車與捷運,也有客運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義大世界

  • 墾丁<->花蓮
墾丁到花蓮要先在枋寮火車站轉搭火車,雖然枋寮到花蓮之間有直達火車,但由於班次較少,因此往往訂不到坐位。另外一個搭乘方式乃是在台東火車站轉車,台東火車站在台灣的東南邊的交通中心,有許多列車是從台東出發,因此會有較多的班次開往花鑾。火車訂票以及搭乘方式請參考另一篇關於在台灣搭乘高鐵及火車的介紹。

  • 花蓮<->台北
花蓮到台北之間搭火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但由於這一段火車票相當難訂的坐位,因此建議不妨利用聯運票。聯運票是同時有花蓮到羅東/宜蘭的火車票,以及羅東到台北之間的客運票。
花蓮台北鐵公聯運票

2 則留言 :

  1. Hi Sullivan!

    Can I check with you, if it is easy to rent a motorbike in Taitung/Hualien, if I do not have a motorbike license? How much does the rental cost usually?

    Thank you!
    Zhang Y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cost of a 150cc motobike for one day is around NTD 500
      The rental shop will check your license since they have the legal responsibility.

      刪除

All Copyright Reserved

總網頁瀏覽量

 
Travel Taiwan © 2011 | Designed by Interline Cruises , in collaboration with Interline Discounts , Travel Tips and Movie T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