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灣--慶典節日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常常會聽到某某朋友要去國外參加某某祭典節日,像是泰國水燈節和潑水節、西班牙的奔牛節、日本的盂蘭盆節等,但是當你向外國朋友介紹來台灣去哪玩時,節日慶典是否在你的推薦清單裡呢?
        節日慶典(特別是宗教慶典)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歷史文化是很枯燥煩悶的,特別是對外國人而言,但活生生的節日慶典卻讓外國人甚至是本國人很快地融入當地的歷史文化與特色,因為歷史因素,加上近年來鄉土文化崛起,使得台灣各地的節日慶典不僅數量繁多,內容更是豐富且多元。



          去年(2012)南台灣有個宗教盛事,屏東東港舉行了三年一次的迎王祭典,所謂的迎王,是指迎接代天巡狩的王爺來到凡間,在訪查完畢之後,信眾會燃燒王船恭送王爺返回天庭。除了這種非每年舉辦的節慶祭典之外,台灣有更多按時令節氣舉辦的活動,像是三大節日之一元宵,各地舉辦的活動更多,除了各地燈會之外,還有平溪的天燈、野柳的淨港、內湖的夜弄土地公、台東的炸寒單、台南的蜂炮等。
東港迎王

台東炸寒單

內湖夜弄土地公


野柳淨港
  節日慶典不單單只有宗教活動,也有一些為促進觀光所舉辦的活動,像是最近開始熱門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熱氣球嘉年華除了白天的空飄之外,最大的特色是晚上的免費光雕音樂會。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也有的節日慶典是依循季節,例如春天的竹子湖海芋、武陵櫻花,夏天的花東金針花。
陽明山海芋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除了日月潭、太魯閣、墾丁、逢甲夜市、九份等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之外,下次如果有外國人問你推薦台灣的旅遊地點時,不妨翻開月曆,讓你的外國朋友有一段不同於別人的台灣旅遊經驗。更多的慶典節日,可參考觀光局的台灣觀光年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ll Copyright Reserved

總網頁瀏覽量

 
Travel Taiwan © 2011 | Designed by Interline Cruises , in collaboration with Interline Discounts , Travel Tips and Movie T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