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戀花東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夏天是花東縱谷最熱鬧的季節,除了一望無際的翠綠稻田之外,還有滿布山谷的金針花海、遨遊天際的熱氣球,還有熱鬧的阿美族豐年祭。當你搭乘火車經過花東縱谷時,不妨停留一晚,享受一下花東縱谷的自然美景與原住民的熱情。

阿美族豐年祭,花蓮玉里滿自然部落


        一般外國遊客往來於墾丁到花蓮之間時,考量的往往是如何以最短時間到達目的地,但夏天的花東縱谷卻值得你停下腳步,安排個一晚住宿,仔細欣賞花東縱谷的風光與人文。跟著季節旅行,一起享受花東縱谷盛夏的氣息。
花東夏季節慶

        整個花東縱谷是台灣最重要的稻米產地,當你搭乘火車穿越花東縱谷時,令你印象深刻的除了藍天與青山之外,另外就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了。花東縱谷的稻米一年可收或兩次,其中一次便是在六月底收割,因此六月花東縱谷會變成一片金黃色大地。當微風吹過,金浪翻滾,整片金黃色大地如同海浪一般陣陣襲來。
        在整個花東縱谷中,最著名的賞稻地點遍是池上的天堂路,池上的天堂路沒有一根電線桿,也沒有任何的建築物,僅有一條柏油路貫穿其中,長久以來便是台灣當地旅遊著名的景點,2013年因為金城武在這拍攝廣告,天堂路更加地爆紅,周末假日到處是滿滿的人潮,如果你想要來這享受金色稻浪,不妨避開周末假日,選擇清晨或黃昏的時刻前來。
金城武在天堂路的廣告(長榮航空)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的會場所在地鹿野高台是個海拔350公尺的小台地,雖然海拔不高,但在整個花東縱谷中卻是個極佳展望點,加上附近上升氣流旺盛,以往便是著名的飛行傘場地。台東縣政府自2011年起在鹿野高台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每年的熱氣球嘉年華都吸引數十萬的遊客來訪。而2014年的鹿野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期間則是從5月30日到8月10日。


        花季一直是台灣吸引外國遊客來台的最重要景點之一,新社花海、陽明山櫻花季是外國旅客對台灣比較熟知的花季,然而花蓮海岸山脈上的金針花海卻一樣會讓人驚艷。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花蓮的金針花海花季是在七月與八月,兩個金針花海區分別是富里的六十石山以及玉里的六十石山,以規模而言,六十石山的花海面積較大,而且可以俯瞰整個花東縱谷。如果自己沒有開車或騎車,可以在玉里火車站或富里火車站聯絡當地計程車,半天(四個小時)的包車行程約新台幣1800~2000,建議避開周末假期以免塞車,或是天剛亮便出發。
        另外要提醒的是金針花海都是有人種植的,請儘量不要走入田中,或是沿著田中小路進去。
六十石山拍攝婚紗的新人

  • 阿美族豐年祭
        常常會聽到來台旅客想要體驗台灣當地文化,但安排的行程卻是觀光景點。如果你想體驗台灣當地真正的文化,會推薦您參加阿美族的豐年祭。
          阿美族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原住民,主要居住地散布在花蓮台東兩地長達兩三百公里的花東縱谷與海岸,阿美族的豐年祭如同他們的過年一般,除了慶祝農作物的豐收,也具有軍事、經濟、教育的功能。
        阿美族的豐年祭是由各個部落所舉辦,整個夏天花蓮和台東總共會超過一百個部落會舉辦自己的豐年祭,大一點的部落所舉辦的豐年祭會長達三天,小部落的話則是一天。各個部落的豐年祭可以查詢花蓮縣政府 或 台東縣政府網站
頭目祈福,花蓮玉里馬泰林部落   


  • 瑞穗
        瑞穗旅遊是整個花東中,相當值得拜訪的一個小鎮,夏天附近除了有秀姑巒溪泛舟之外,冬天也可以到瑞穗溫泉享受溫泉。此外,由於瑞穗牧場的牛奶相當有名,因此來到瑞穗不妨嘗試一下用牛奶當做火鍋湯底的牛奶火鍋
瑞穗綠精靈牛奶鍋
  • 東海岸銀河
        整個花東海岸由於沒有光害,也沒有空氣汙染,加上氣候穩定,因此往往是欣賞銀河的最佳地點,如果有機會的話,夏天來訪不妨在花東海岸險的民宿住上一眼,好好欣賞一下壯觀的夏季銀河。
花東銀河
花東海岸民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All Copyright Reserved

總網頁瀏覽量

 
Travel Taiwan © 2011 | Designed by Interline Cruises , in collaboration with Interline Discounts , Travel Tips and Movie Tickets